虚拟实验教学平台技术水平概述

 

1)全覆盖的校园网可保证随时随地随需访问中心资源

学校有线网络覆盖整个校园所有楼宇建筑,信息点数达到18084个,覆盖率达100%。学校还与重庆电信合作建设了无线网络,接入点(AP)436个,与重庆移动合作建设的无线网络有1618AP,校园无线网络实现了对教学区和公共场所的全覆盖。

2)充足的存储空间和完备的硬件设备可满足中心教学与科研需要

学校IDC机房现有机柜25个,50KW精密空调1台,机房环境监控1套,小型计算机4台,服务器40台,容量为8000M HP Eva 4000存储1套,日立Hds Ams 500存储容量达30000M和存储容量为40000M的宝德存储各1套,这些充足的存储空间和完备的硬件设备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有力保证。

3)合法有效的校园门户网站链接验证可保障中心的信息安全

校园门户网站是学校对外宣传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的窗口,通过合法有效的链接验证,可对外提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链接服务,从而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钢铁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