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参加冶金工程系教研活动

    11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教授深入基层,在砺志楼L342会议室参加了冶金工程系2018-2019学年举办的第4次教研活动并发表讲话。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冶金工程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教研活动由冶金工程系副主任秦跃林主持。

    此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学习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冶金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认证期间的专家反馈意见。教研活动中,冶金工程系教师围绕教研活动主题展开研讨。系支部书记张生芹老师谈了以基层党建促学生能力提升及课程思政的具体做法,吕俊杰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终身学习与兴趣培养在学生能力提升方面的重要性,万新老师从科研反哺教学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如何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任正德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在实践“导师制”以及自身与老一辈教师相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柳浩老师分享了自己将“本科生当研究生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张倩影老师交流了“世界模拟炼钢大赛”等第二课堂对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重要性。

    在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刘东燕发表了讲话。他从“创新创业教育与理论课程的结合”“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的结合”“新工科与传统专业建设的结合”和“精心教书与潜心育人的结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提升学生能力的举措与发力点,解开了基层教师工作中的困惑和思想中的误区。

    大家纷纷表示,刘书记的讲话站位高,对于提升学生能力,做强冶金工程一流专业、培养应用型一流人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